苏年

咕咕咕

元伯鳍×元仲辛 兄弟训诫

  sp 训诫预警

————————————————————

“来来来,下注了啊下注了,最后一把,押大押小?”元仲辛笑吟吟的看着面前的男人,好心提醒道“你可得考虑清楚了啊,这把再押错,你可没什么能输给我的了”男人擦了擦汗涔涔的额头,他当初就不应该一时冲动跟这个小孩赌,本以为是个狂妄的小屁孩,没想到是个老油条,这下好了,身家性命都要赔进去,他越来越慌张,在身边看热闹的人不断催促下颤颤巍巍的押了小。

“好,买定离手,这就开了”元仲辛脸上的笑意更浓,刚想开始摇色盅

“等等”一个声音打断了他,门外进来了一个男人,掏出一锭银子放在赌桌上,开口道“我也押小”元仲辛笑不出来了,因为眼前的男人是他大哥,他哥说小他要是敢摇出个大来,下一秒就会把他那点小九九都说出来,这一次丢钱事小,要是老底被人揭了,他以后就别想在这开封城赌钱了

元仲辛瞪了元伯鳍一眼,晃了色盅,一开,二二三,小,对面的男人大喜,二话不说抱起桌上的钱就跑,围观群众见此情景也纷纷散去

元仲辛瞟了一眼他哥,不情愿道“你怎么找到这来了”

“你自己算算,你有多久没回家了,我再不来找你,你都忘了还有我这个哥了吧”元伯鳍淡淡道

“嘿嘿,哪能啊”元仲辛讨好一笑

“回家吧,有事和你说”元伯鳍也不和他计较,他这个弟弟,他最了解,平日里油嘴滑舌惯了,跟他讨口舌之快永远赢不了,甩了一句话直接出了门

元仲辛也别无他法,只能跟着,从他哥手底下开溜,他还真没这个本事

回了家,元伯鳍递给元仲辛一个信封“打开看看”元仲辛一脸狐疑的接过来“这是什么?”“看看就知道了”

打开信封,读了两行,元仲辛明白了,这是太学的入学令,让他疑惑地是,太学向来是贵门公子上学的地方,他一个无名无姓的庶子,怎么有资格入这太学,不过稍加思索这个问题也不难,他哥在樊宰执门下,如今新政势头正盛,想来太学的人看在樊宰执的份上也会给元伯鳍几分薄面,想送个人进太学倒也不难。

元仲辛稍加思索,把入学令扔在桌子上,自己往椅子上一瘫“我不去”

“为什么”

“你还不了解我,我根本不是读书这块料,再说了,我志不在此,想要考科举走仕途在我这行不通”

元伯鳍淡淡一笑,也坐了下来,开口道“我不求你这辈子有什么大作为,只要平平安安,在合适的年龄做该做的事,你也不小了,该读读书了,再说,这世上还没有什么是你元仲辛想做做不到的,我说的没错吧”元伯鳍笑着看向元仲辛,他这个弟弟,一向聪慧,只是因为从小成长环境的原因,有些世故城府,不易亲近,总用玩世不恭来伪装自己,做大哥的,心疼他这样,可又没有办法。

元仲辛撇撇嘴“我要是有你说的那么神就好了”

“行了,收拾一下,三日后去太学报道”元伯鳍也不跟他废话

“我说了我不去”元仲辛不甘示弱

“你说没用”

元仲辛一下跳起来“元伯鳍,这是我自己的人生,我自有打算,你要是再管我我现在就走,让你再也找不到我”

“你现在就可以走,能走出这个门我叫你哥”二人四目相对谁也不让谁,最后还是元仲辛败下阵来,元伯鳍的眼神太过锋利,盯的他脊背发凉,他撇过头,小声嘀咕“反正我不去”

下一秒他就被按在了桌子上,元伯鳍在他身后拿着剑鞘,元仲辛有点无语,忍不住抗议“大哥,我又不是三岁小孩了,你还这么打我”

“你要是三岁就好了,不会这么气我”元伯鳍丝毫不客气地怼回去“我问你,这太学你到底去不去”

“我说不去就不去”元仲辛破罐子破摔“你打死我算了”

回答他的是狠厉的一剑鞘,打的他差点叫出来“大哥,你下死手啊”

“怎么,刚才不是还很大义凛然么,这,样就不行了?”元伯鳍揶揄道,不再废话,剑鞘再次落下,元伯鳍诚心的要教训元仲辛,手下没留劲,不过几下就打的元仲辛冷汗直流,又打了十几下,元仲辛有点受不住了,忍不住开口”哥,你这要打到什么时候啊,好歹给个数目”

“打到你去为止”元伯鳍嘴上说着手上也不停,仍是一下接一下的打,大约打了有三十几下,他放下了剑鞘问“还不去?”

元仲辛这边也快忍到极限,再打下去怕是就要叫出声来,他咬了咬牙,忍住声音中的颤抖“我要是真不去你还能打死我?”

“我...”元伯鳍一剑鞘扬起来但终究还是没挥下去,把剑鞘扔在地上没好气的说“我可打不死你,你倒是能气死我!”元仲辛颤颤巍巍的直起身来,冲他呲牙一笑“哪能啊,您是大宋战神,想收拾我还不是轻而易举”看元伯鳍脸色仍没有缓和撇了撇嘴有些撒娇的意味“大哥,疼”

“疼死你算了”元伯鳍嘴上说的狠,却还是小心的扶过他,让他趴在床上,拿过药酒给他上药,有些恨铁不成钢的说“上个太学要你命了?真不知道你在倔什么”元仲辛被他揉的直哼唧“我就不信你不知道我是怎么想的”

元伯鳍叹了口气“你不用想那么多,我好歹也是个将军,让自己弟弟上个太学没有什么难的”

“是,没什么难的,不过也就是低声下气的求求人罢了,可我就是不想让你去求他们”元仲辛说着有些生气把脸转过去不理他

“小孩子脾气”元伯鳍戳了戳他的脑袋“反正这人我已经求完了,去不去随你,要是不想去太学就待在我身边,我亲自教你,哪也不许去”

元仲辛顿时哀嚎起来“哥,你不是认真的吧”

“我是不是认真的你大可以试试”元伯鳍甩下一句话背着手走了

最后的结果当然是元仲辛成功入学

——————————————————————
 整理下电脑发现竟然有大宋的存稿,有存稿的感觉太幸福了,背景是元仲进太学之前,看的时候就觉得能让元仲辛老老实实去太学元伯鳍必是花了一番功夫的,于是就写出来了,求一个三连(。ò ∀ ó。)

评论(3)

热度(17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